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简报>>正文
 
欢乐喜庆 祥和文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2012-01-31 10:57  
[字号: ]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满怀期待,我们迎来了壬辰龙年春节的到来。为丰富广大师生员工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大红灯笼高高挂——做好节日氛围营造。学校统筹部署,充分考虑文北、文南、龙子湖三校区实际情况,利用国旗、彩旗、横幅、标语,盆景、花卉、黑板报、墙报、灯笼、彩灯、对联等形式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同时,通过校报、广播、校园网、微博、BBS等形式,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提升大家对传统节日知晓率和对传统节日喜爱度。

有爱的春节最动人——开展节前外省籍学生送温暖活动。会计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系召开了经济困难学生和外省籍学生节前慰问座谈会,对来自云南、四川、宁夏、青海等外省的同学进行亲切慰问,帮助他们购买回乡车票,部分经济困难学生获得了学校发放的300元/人爱心助学金,努力确保同学们尽早回家过好春节。这是院系党总支“下基层大走访”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走访宿舍、座谈等形式给困难教师和学生送去爱心。

巾帼不让须眉——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举办新春茶话会。学校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召开新春茶话会。80多名女教授、女博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谈未来,共谋发展。女教授、女博士们纷纷登台献艺,表演了歌舞、戏曲、小品、双簧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活泼、祥和。热辣的歌舞、欢快的节奏、昂扬的旋律,无不展示着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召开离退休人员新春团拜会。学校召开离退休人员新春团拜会,校党委书记杨健燕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632名离退休老同志们拜年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校长李小建通报了一年来我校行政工作的主要情况。广大离退休干部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保持学校“开局顺利、发展稳健、团结和谐、风正劲足”的良好态势。

青春起航、再铸辉煌——召开2012年文艺晚会。财政税务系、公共管理学院等院系举办2012年文艺晚会,与广大师生一起共同迎接新春龙年的到来。晚会内容丰富,囊括了歌舞、相声、朗诵、小品、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歌曲串烧及诗朗诵《永恒的青春》展现了我校学生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小提琴、电子琴演奏的《梁祝》及配舞,让观众们重温经典,曲美舞断肠,震撼全场;古典舞《傲雪》红梅绽放、柔中带刚,展现学子的铮铮傲骨;压轴舞蹈《午夜精灵》独特的创意、奇妙的舞姿引来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温暖送基层——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1月22日(腊月二十九)上午,校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文北校区、文南校区、龙子湖校区和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在岗教职员工。他们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向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新春的祝福,感谢在岗教职员工为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营造健康和谐校园生活的辛勤工作,并向大家送上节日慰问品,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老有所乐”闹元宵——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辞旧迎新 花绽财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喜迎2012年元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