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志愿服务>>正文
 
情系希望 爱洒校园——财政税务学院赴惠济区八堡村新希望双语小学爱心支教
2016-11-04 15:09 赵草草  财政税务学院
[字号: ]

11月3日 ,财政税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赴惠济区八堡村新希望双语小学进行爱心支教活动。共14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支教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志愿者到达新希望小学新校址,并马上投入工作。首先大家一一做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新老师有初步的认识。之后他们就财政税务学院院训“格物致知,习行致用”的具体含义作解释,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此外,志愿者给每个同学发一张卡片,让他们写下自己的近期学习目标并与大家分享。大家互相监督,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恰逢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志愿者们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红军长征这一伟大壮举的历程,用讲故事的形式通俗的向大家讲述长征的原因、长征的路线、长征的意义。讲到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遵义会议等故事,学生中间不时传来一阵阵惊叹声。最后,志愿者带领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给小学生们传递了学习的积极意义,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也展现出该院学生心系社会与乐于付出的优良品质,同时也鼓励着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走进盛世社区,关爱老人儿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盛世社区参加志愿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世界勤俭日”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