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我校会计学院举办《品酌丹青——正能量美术作品创作谈》讲座
2017-03-24 14:55 文、图/张利杰、张露  会计学院
[字号: ]

《一代楷模》

3月23日晚,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一级美术师石品教授应邀做客会计学院知智行大讲堂,带来一场主题为《品酌丹青——正能量美术作品创作谈》的精彩讲座。校党委宣传部、会计学院负责人及会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400多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现场,石品分别从“美术的社会功能”、“解读正能量作品”、“‘正能量’作品的创作实践”、“‘正能量’作品创作的体会和启示”四个方面分享自己创作正能量美术作品的所思所想。他首先指出美术具有美化生活、表现社会文化、辅翼社会道德、促进社会经济的多重功能,对人类文明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接着,他将“正能量”作品解读为反映社会主流意识形态、弘扬真善美的美术作品,认为创作此类作品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导师的号召,更是每一位艺术家的职责与担当,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文运同国运相连,文脉同国脉相连”的讲话精神,强调倡导“正能量”作品的重要性。随后,石品展示了他的“正能量”作品创作实践。多年来,他创作出《阳光焦桐》、《一代楷模》、《一线指挥》、《中国村魂》、《航天女神》、《风采瑞鹏》等一系列作品反映时代风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现实主义水墨人物作品,其笔下的人物既有领袖精英也有平民百姓,既有时代楷模也有草根英雄,无不彰显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气魄。最后,石品指出“正能量”作品的创作过程提升了自我的思想与艺术水平,带来了个人成就感与生命质量的提高,也激励自己坚定现实主义的创作方向,为河南美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平衡学术工作和艺术生活”、“怎样快速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兴趣爱好与个人职业选择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石品一一耐心回答,赢得在场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艺术盛宴,不仅有利于帮助大学生培养审美素养、陶冶艺术情操,更激励师生们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者和践行者,为校园文化之风注入正能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罗仲伟教授来我校进行系列学术活动
下一条:中原华侨华人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