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举行《城乡协调发展研讨会》
2017-09-10 15:40 文/史焱文 图/陈层层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字号: ]

为了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促进中部地区城乡协调发展,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近日,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召开了《城乡协调发展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城乡一体化与新农村建设、农村基层治理”的主题展开。此次会议邀请有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海外农村研究中心主任刘义强教授,以及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许昌学院等高校的1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中心执行主任仉建涛教授、办公室主任王利军教授及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仉建涛教授主持。

仉建涛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期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交流城乡协调发展的新途径,为中心相关研究展开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之后,华中师范大学刘义强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别从寻找城市与乡村市场需求平衡点、乡村建设的经济效益与政治思路、乡村发展的过去与未来展望、城乡协调的基点、在发展中探索农村治理新途径等方面对当前我国城乡协调发展思路的着眼点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河南工业大学孙中叶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和实地调研的经历对城乡协调内涵、城乡规划编制、乡村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围绕城乡协调发展,其他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分别从不同区域乡村发展的差异化、乡村基层治理、城乡协调标准、乡村功能定位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仉建涛总结到,听了与会专家们关于城乡协调发展的新颖观点,很受启发。他认为,虽然乡村对中国社会发展贡献很大,但中国几十年建设主要以城市为主,发展到当前阶段,中国乡村已存在着很多问题,是发展阶段决定的,也是历史因素、市场因素、观念造成的。中国城乡协调需要在发展中逐步实现,要有历史耐心,不能急于求成,着重做好乡村规划,协调好乡村资源,积极加强乡村基层技术性人才培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一行到文南校区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