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03-15 16:11   党办
[字号: ]

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3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党办、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交流,并即席作了讲话。

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会议对2017年度党办、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每一名党员对支部的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党员教育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了评议,党员又进行了自评和互评。班子成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问题。杨宏志对会议的效果和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对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提出了希望,对下一步做好党支部和两个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宏志指出,组织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一项很好的制度。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既是思想认识提升的过程,也是自身灵魂净化的过程;既是学习交流的过程,也是增进班子团结的过程,更是提升班子和党员队伍凝聚力的实际行动,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杨宏志要求,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以及上党课这个“三会一课”制度必须坚持下来,定期召开,而且要有监督检查,不仅要注重形式,更要注重内容和实效。要通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杨宏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了新部署。校党委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研究新时代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提高共产党员的修养这一重要课题,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不得取得新成效。

结合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的工作,杨宏志对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时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和军队统帅的全党共识,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二是大局观念要强。党委办公室和机关党委都是校党委的综合职能部门,大局观念必须强,要真正做到公字当头、大公无私、先公后私。三是服务意识要勤。对上对下,对左对右,要一丝不苟做好服务工作,做到勤奋、勤勉、勤快、勤恳,而且要持之以恒,始终如一。四是奉献精神要强。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付出,不贪图回报,尽心尽力地干好自己的工作。

杨宏志要求,从校级领导做起,从中层干部做起,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做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不断走上新台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投资者教育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维护宪法权威 拥抱伟大时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