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6-12 18:58 文/郭瑞 图/程丰  校纪委
[字号: ]

6月11日下午,学校在郑东校区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讲话。在校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才主持会议。

杨宏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杨宏志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广大师生满意度不断提升,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但也必须认识到,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相比,与师生的期盼相比,我们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关系学校改革发展方向的大局和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进一步优化学校风气,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好坚实根基。优良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文化内涵、文化灵魂和文化核心,也是大学文化建设的追求和目标。清风正气对营造团结向上、凝心聚力的校园文化,形成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校园生态至关重要。全体党员干部,尤其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自觉行动,对标检查,反省自身,查漏补缺,把优良作风发挥出来,把不良习气彻底摒弃掉,时刻树立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程序、讲底线的责任和意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履行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通过深入优化党风,带动政风、校风、教风、学风进一步好起来。三是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向纵深发展。一要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二要压实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三要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四要压实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五要坚持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六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学校各级党组织、每位党员干部都必须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始终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持一岗双责,做表率当标杆,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共同推动责任落实的强大合力。四是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注重调查研究、强化督促检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周密部署安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高新才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杨宏志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齐心协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尤其要把杨书记的重要讲话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切实抓实、抓细。二要结合实际,完善举措。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中,认真谋划,研究出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会议的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要切实担负起履行“两个责任”的重担,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打造好维护好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用好问责利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考核评价压实各级监督责任,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追究责任的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

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分别与六个院系、职能部门代表现场签订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安排了我校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工作,校纪委书记师维传达了省纪委、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著名党史专家薛庆超为我校师生党员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2018)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