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俄语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8-07-14 10:46 文/徐伟 图/王磊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字号: ]

7月13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关于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签约仪式暨“俄语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校长特使——计算机与数学学院院长米哈伊尔·卡利亚金(MIKHAIL KARIAKIN)博士、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姜彦彬会长、我校副校长刘荣增出席揭牌仪式,国际交流合作处、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刘荣增对“俄语中心”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专程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客人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刘荣增强调了俄语学科的重要性,指出俄语中心的成立必将为研究和传播俄罗斯语文化、促进中俄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加深两校乃至我省与俄罗斯南联邦地区之间的人文交流等方面做出独特的贡献,“俄语中心”的成立也将成为我省俄语专业人才培养和俄罗斯语言文化传播的又一重要平台。

米哈伊尔·卡利亚金代表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和刘荣增一起签署了两校关于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补充协议书。根据协议,2018年我校将选派十名优秀教师赴俄攻读经管类博士学位。随后,两校代表就合作项目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成立于1915年,是俄罗斯南部地区的科教中心和全俄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学,在全俄综合排名第4位。学校现拥有37个系,超过70个科研机构,具有高级职称教职工2000余人,在校生接近60000人。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代表团先后于2017年5月和2018年4月来我校访问并签署合作交流协议,双方决定共同实施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同时筹备在我校建立“俄语中心”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更多师资和教学资源。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开展对口帮扶穆营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第十四届(2018)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