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我校举办干部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8-07-20 12:52 文/倪莉彬 图/程丰  组织部
[字号: ]

7月12日至18日,我校干部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成功举办。校领导杨宏志、华小鹏、李金铭、师维、赵传海和学校正处级实职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我校近年来层次最高、力度最大的一次集中培训,是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办好培训班,杨宏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统一认识。要把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思想上来,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要把认识统一到学校奋斗目标上来,凝聚共识、增强本领,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为学校发展凝聚强大动力。要把认识统一到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上来,通过集中、系统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思路,提升能力。二是要明确目的,静心学习。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把此次培训当做履行一次政治责任、完成一项重要任务、检验一回自身能力来对待,切实做到带着使命学、带着目的学、带着问题学。要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习充电的紧迫感,真正坐下来、静下来、沉下来,做到学有所获。要发扬学以致用的学风,注重强化理性思维,切实将学习成果消化吸收,转化为能力素质和工作方法。三是要严格纪律,树好形象。要遵规守矩,规范言行,做到不违规、不越界、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要服从教学管理,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和考勤制度,自觉维护高校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校管理,安排既有理论讲授,又有现场教学。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中国梦,中华复兴之梦》、原浙江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张小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谭向勇《创新高校内部管理促进内涵发展》、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高校文化建设》、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发展部主任马陆亭《新时代大学的上水平发展》、清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世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与借鉴》、浙江大学求是学院院长邱利民《高校教师科研及团队建设》、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祥《学校发展与管理干部责任》等系列精彩专题讲座。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前往安吉“两山”理论发源地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安吉余村,学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深入了解了余村乡村振兴战略,实地感受了现代乡村的“绿水青山”和谐发展之路。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学员们通过丰富详实的图片和实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壮大,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和学习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在宣誓墙前,全体共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在各小组分组讨论的基础上,培训班还进行了集中交流,全体学员围绕所学课程展开热烈讨论,10名同志分别代表各组发言。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授课专家规格高、讲授内容深刻生动、组织精心严密、安排周到细致,大家受益匪浅,更新了理念、提升了能力、坚定了初心和宗旨,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方法和前进动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培训期间,根据《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在全体正处级干部中对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会议的主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华小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学习态度端正,听课认真、讨论热烈、纪律严明、组织严密,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如何深化培训成果,华小鹏要求:一是要继续学习,与时俱进。要把集中学习转为经常性学习,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二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要履职尽责、务实重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校2018年在豫本科一批招生再创新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