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我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11-03 13:46   宣传部
[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在我校郑东校区召开巡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王尚胜就这次巡视的任务安排和目的意义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郭佑安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杨军、李振明、赵书茂,省委第五巡视组全体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2015年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校级干部,正处级以上干部,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相关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专家教授等15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尚胜指出,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落实好“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这次巡视对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执行“六项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是对财经政法大学各级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旨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保障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落实。

王尚胜强调,要突出“五个站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一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二要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监督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三要站在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重点领域廉洁守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等情况;四要站在培育新时代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监督检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思想阵地管控等情况;五要站在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监督检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巡视整改问责追责等情况。

王尚胜要求,要共同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巡视监督的高质量。巡视期间,财经政法大学党委要以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集中巡视结束后,校党委要按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建立整改问题和责任清单,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推进全面整改。

郭佑安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着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落实政治责任,全面推动高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信任支持,加强相互监督,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校党委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财经政法大学党委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推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杨宏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杨宏志指出:一要端正思想态度,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和配合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确保这次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巡视工作重点,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切实搞好协调服务,使巡视组对我校的党建工作、选人用人、教育教学、财务管理、基本建设、后勤管理、物资采购、招生、科研经费管理等各个方面的情况,有一个全面、准确和深入的了解,确保省委巡视工作各项部署在我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要坚持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进行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要坚持抓好学习,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两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好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新,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坚持统筹兼顾,积极推进改革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实现巡视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双丰收”,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望。

本次巡视的时间为2018年11月2日至12月16日。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置信访值班电话:0371-65603625,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至18:00;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570;电子邮箱: hnswdwxsz001@163.com;邮政信箱:省委第五巡视组001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学校行政办公楼、图书馆、各二级学院、教职工活动中心、家属区醒目位置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内著名经济学家蔡昉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