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动员会
2018-12-12 17:05 张福安  保卫处
[字号: ]

12月11日上午,学校在郑东校区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动员会,副校长李观虎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梁予昉主持。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办[2018]1048号)文件精神,并对学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做了说明,学校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年12月底,在全校集中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

李观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回头看”活动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抓好活动落实。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带头查问题、找症结,聚焦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岁末年初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潜在的火灾风险隐患,全面开展一次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以“回头看”活动为契机,推动学校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8]197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驻马店正阳县夕阳红老年公寓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豫安委办明电[2018]52)文件精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陈甦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荣获教育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优秀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