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政协河南省第十二届二次会议
2019-01-20 16:02   党委办公室
[字号: ]

1月14日至19日,政协河南省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在郑州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校党委书记、省十二届政协委员杨宏志参加会议。会前,杨宏志围绕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和河南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提交了《关于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关于坚持需求引领,打造河南高校服务地方的“多赢”模式的提案》两份提案报告。会议期间,杨宏志积极履行委员职责,认真参加各项议程,并就“如何发挥众多地方高校的优势和专长开辟校地、校企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以适应新时期高校发展的新要求”等提案内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针对“高校人才培养、科研导向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匹配、不协调现象突出,不注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现状,杨宏志认为,应坚持政府投入,继续加大政府对于地方类高等院校各类学科的支持力度,通过不断提升地方高校的科研实力,以培育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能力;坚持制度创新,始终坚持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创新,通过不断推进地方高校体制机制改革以创新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制度安排;坚持需求引领,时刻紧扣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互匹配,通过不断强化地方高校服务职能以打造高校、企业、政府之间可持续的“多赢”合作模式。

杨宏志表示,作为教育界别的省政协委员,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省政协委员职责,为奋力开创我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民盟河南省委委员、民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总支主委潘克勤,民进河南省委常委、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主委程政举也参加了会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法学院与四家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协议
下一条: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