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我校第三届 “弘毅致远”读书节开幕
2019-04-25 15:55 文/姜鹏 图/王歌雯 
[字号: ]

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第三届“弘毅致远”读书节如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管仁富等一行五人、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副校长赵传海、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万方科技有限公司、超星公司、雅乐视频数据等多家公司的代表出席了读书节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图书馆负责人致辞,提出了阅读的不同层次,并提倡同学们能够减少碎片化阅读,多进行系统性阅读。参加活动的领导为2018年度“读书标兵”、我校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以及超星学习通等一系列获奖者颁奖,并接受了来自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对我校图书馆的图书捐赠,同时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资源服务中心”的成立揭牌。大会上还发布了2018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大数据,用数据推动阅读,用数据推介知识。赵传海接续去年关于读书的话题为同学们讲了“幸福读书”的另一面“苦读”,阐释深刻,鼓舞人心。

开幕式同时邀请了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庚香研究员为师生作了《文化自信与文化高地建设》的主题报告。他从文化与文化自信;全球文化竞争与文化自信;文化自觉与文化自强;如何把河南打造成中国的“文化高地”等四个方面透彻地讲述了当今文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令到场师生获益匪浅。

“弘毅致远”读书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对加强校园书香文化建设,营造我校浓厚的阅读氛围、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河南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