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我校召开美育工作座谈会
2019-05-09 10:20 文/张欣杰 图/王永昭  教务处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美育工作,5月7日,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河南省社科联研究中心主任宋淑芳、《河南社会科学》编辑部主任王秀芳一行受邀来我校参加美育工作座谈会,指导我校美育工作。副校长赵传海、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大学美育教学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义华主持。

赵传海首先对李庚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阐述了美育在新时代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开展美育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请专家一行提出中肯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庚香充分肯定了我校美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这是对国家有关美育政策的积极回应。针对如何在新时期开展美育工作,李庚香以《新时代中国美学研究——构筑中华民族的诗与远方》为题,与大学美育教学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他认为,新时代对美育工作提出新课题,一定要花力气去界定新时代中国美学新范畴,建立独特的中国美学和美育体系,激活中原文化活力,尝试建构中原美学体系,以此来增强文化自信,挖掘中国美学新价值,让中华美学在世界发出更强的声音,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我校美育团队能参与相关课题研究,大家共同努力,突破这一难题。

随后,宋淑芳、王秀芳肯定了我校对美育工作的充分重视,并希望今后和我校美育团队加强合作。参会的大学美育教学团队成员提出各自的看法或疑惑,李庚香分别进行了回应,并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这次座谈会为我校美育工作带来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视野,提供了新路径,对我校美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校美育教学团队参与我省文化高地建设提供了一个契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校友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