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
2019-11-15 15:36 文/柴慧芳 图/曹恒  组织部
[字号: ]

11月14日,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校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研讨围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体校领导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宏志主持。

杨宏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杨宏志从加强制度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持续深化的战略安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制度、着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等五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与体会。

杨宏志指出,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落细,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我们必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紧加快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综合改革,确保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都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突出学生全面发展,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要围绕管理重心下移推进管理模式改革,进一步强化学院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主体地位。

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新才在发言中指出,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党上下、全国上下,也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要在带头学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提升政治站位;要在认真做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发展;要在严要求上下功夫,坚定不移保持清正廉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谋划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学习实际,逐一分享了心得与体会。

杨宏志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制度执行,做好结合文章,加大宣传教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安排,各院系级党组织也分别召开了集中研讨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