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科学规划 合力攻坚 奋力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
2020-07-31 09:26  
[字号: ]

近日,我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申报的“现代服务业”和“应用经济学”确定为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学校在规划办学定位、推进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学校在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三十年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将获批博士授权单位作为学校总体发展的“四项攻坚”之一,力争早日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全校上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打好申博攻坚战。成立了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领导小组,与三个申报学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和具体任务。围绕申博制定了工作规划和行动计划,明确了建设目标,有效整合全校资源,确定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法学三个拟申报授权学科,明确了学科协调人、学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扎实开展工作。

为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社会贡献力与国际影响力,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编制了学科建设规划,统筹推进学科建设,扎实推进“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工作。同时,坚持特色发展,稳步推动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挖掘学科发展潜力,激发学科发展活力,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文学、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相结合,多学科交叉渗透、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结合特色骨干大学建设,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教育信息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学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9个方面,编制了《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整体规划(2020-2023)》,在突出特色的基础上,力争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博士授权单位建设是优化学科结构、完善办学层次、提升办学竞争力的内在要求,也是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的重要条件,更是一代又一代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的共同期盼。目前,全校上下正乘势而上,合力攻坚,努力突破申博这个关键瓶颈,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