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品读经典,点亮人生——会计学院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2017-04-24 09:38 文/张利杰、佘佳宇  会计学院
[字号: ]

为迎接第22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会计学院近日在教一220报告厅特别举办“品读经典,点亮人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及三百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感受经典的魅力。

本次诵读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融合了个人诵读、双人诵读、集体诵读等多种方式,歌颂了爱情、亲情、家国情等多种情感,展现古往今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朗读者个个神采奕奕、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热情读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和风貌。《蜀道难》铿锵有力、直击人心,诵出蜀地山川的壮秀,带领在场观众领略蜀道的奇丽惊险,感受巍峨高耸的气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传递着温暖的力量和对质朴、单纯生活的向往。《相信未来》充满对新生的期待,传递出生命的活力。学生第九党支部诵读的毛泽东名篇《为人民服务》通过铿锵有力的声音诵读出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撼动内心的视听盛宴。诵读在古香古色的《青花瓷》、《明月几时有》、《清平调》的优美音色中落下帷幕。

学院负责人为本次诵读活动作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经典文化,希望同学们在品读经典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我,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希望经典阅读计划能继续顺利进行。

最后,《蜀道难》、《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孝心无价》三个表演团队获得最佳人气奖;《独木》、《相信未来》、《百合花开》、《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革命先烈家书选》、《回味长征,记忆永恒》、《为人民服务》等表演团队荣获最佳创意奖;《岳阳楼记》、《初相遇》、《目送》、《雨巷》、《早点回家》等表演团队获得最具潜力奖。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作为学院经典阅读计划的一部分,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读书的魅力,也帮助大家在开拓视野、提升素质的同时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促进学院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传统艺术“河南坠子”进校园
下一条:我校举办“专利导航与与实验区发展规划”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