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深化河南省...
“抵制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邀请《中州学刊》杂志社社长李太淼作学术报告
2017-05-23 10:02 文/刘丹  文化传播学院
[字号: ]

5月22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邀请《中州学刊》杂志社社长、二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太淼莅临学院作学术报告。李太淼以《学术论文的内涵性规范与外部性规范》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不同学科的侧重点,与在座师生共同探讨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问题。文化传播学院有关领导、师生共同聆听了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长江教授主持。

在学术报告中,李太淼从学术论文的内涵性规范与外部性规范涉及的各个问题逐一展开。他强调,学术论文的写作应当注重选题创新,要有问题意识,要结合当下的社会热点、难点、焦点和亮点问题展开,紧跟学术界和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具体到学科层面上来讲,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史哲类的学术论文选题分别有各自的侧重点,但其中某些学科之间又有交叉。李太淼还从审稿人的视角出发,介绍了《中州学刊》的性质、主要栏目和选题计划,以及学术论文的标题、摘要、引文等细节部分如何操作的方法。

学术报告结束后,文化传播学院的教师们与李太淼进行了互动,李太淼就老师们提出的“审稿机制”、“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问题做了详尽解答,为老师们的学术论文写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企合作 共创未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实习实训集中宣讲会
下一条:春雷话剧社献礼毕业季大型话剧《爱有来生》返场演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