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志学法辩,历久弥坚——法学辩论队15周年庆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7-05-24 09:01 曾丙霖  法学院
[字号: ]

为进一步营造辩论文化,加强院系交流,法学院于5月5日—21日举办“志学法辩,历久弥坚”法学辩论队15周年辩论邀请赛及队庆系列活动。

初赛和复赛共有来自统计学院、工商学院等8支辩论队参赛。经过角逐,法学院、资环学院、统计学院、工商学院等4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两场,于5月16日晚在教1-219举行,第一场比赛在工商学院与资环学院之间展开,双方就“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悲”这一辩题展开辩论,第二场比赛在统计学院辩论队与法学辩论队之间展开,双方就“超级英雄的出现对世界而言是幸福/灾难”进行论辩。两场比赛的辩手均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选手们深入剖析、旁征博引、逻辑严谨、辩论充分,为观众展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气氛非常浓烈,观众们掌声不断。随后,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观众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法学辩论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统计学院沈合力获得最佳辩手,领导、老师分别为优胜队和最佳辩手颁奖。

15周年队庆活动于5月20日、21日展开,法学辩论队往届队员40余人回“家”参加庆典,学院领导老师和法学院在校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庆典分为二个篇章,第一部分为“叙友情,畅未来”,辩论队新老队员进行座谈,老队员回忆在法学辩论队的美好时光,分享工作经验、人生感悟, 08级上官旭波学长分享了自主创业的故事,新队员畅谈法学辩论队成长与发展,通过座谈在校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第二部分为“新力量,新辩论”,法学辩论队15级队员与16级队员献上了辩论表演赛,双方就“明星有没有义务成为大众道德楷模”这一辩题展开深入浅出的辩论,赛后还进行了文艺演出,歌舞表演、幽默小品。

此次系列活动,传承和弘扬了法学院辩论队的优良传统,让辩论成为一种文化,培养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学院培养优秀法律人才奠定了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河南省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嵩山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