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会计学院“乐雅周末”举办《历史的回响——中原古代音乐复原传承》主题活动
2017-06-05 10:49 张利杰、梅道玲  会计学院
[字号: ]

6月2日,会计学院“乐雅周末”特邀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乐团团长、河南省古代音乐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霍锟,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以“中原古代音乐复原传承”为主题的活动。会计学院领导老师与200余名同学共同欣赏了历史悠久的中原遗韵。

霍锟和他的团队将文物讲解与古乐演奏结合,从“河南省音乐考古资源概说”、“中国古代乐器展示”、“中原古代音乐传承传播”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首先普及了河南省音乐考古资源具有时代连续、品类齐全、乐器声部完备等特点,让同学们认识到河南音乐考古资源对中国和世界音乐发展的重大贡献和代表意义。随后,霍锟又讲解了原始社会遗存下来各种乐器文物的历史与音乐特色。华夏古乐团成员现场演奏了古笛、编钟、陶埙和萧等古代器乐,再现了我国音乐文化的深厚积淀和中原乐器铸造的精妙技术,让在场观众沉浸在这场穿越千年的视听和文化盛宴中。最后,霍锟讲述了历史对于当代教育的指导意义和文物连接过去、今天、未来的桥梁作用,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接近、了解和学习古代音乐的重要性和传承、彰显和发扬中华音乐文化的迫切性。

互动环节,同学们与霍锟积极探讨了古乐传承与创新、专业演奏技巧及考古复原的过程等问题。

中华民族音乐文化影响着一代代中原人民礼教道德的发展与积淀,是中华传统思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通过知识拓展和古乐欣赏,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有助于同学们以乐修身、培养高雅的审美情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极客之星”颁奖典礼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行期货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开班典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