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刑事司法学院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周建军教授到我校讲学
2017-11-13 16:44 胡经辉  刑事司法学院
[字号: ]

11月10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周建军教授莅临我校,以《新时代的刑事政治理论》为题举行了一场报告会。刑事司法学院教师、研究生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姜保忠主持。

报告阐述了新时代的内涵和问题,刑事和政治的关系以及新时代刑事政治理论内涵。最后,周建军提出,刑事政治理论的任务就是从犯罪存在的自然属性和规律出发,系统研究犯罪地位和功能的相对性质,理性对待并减少、消除犯罪问题,建构起与市场经济、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相适应的犯罪治理理论和体系。周建军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幽默风趣的讲解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刑事司法学院与会领导向周建军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周建军深切地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及受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表示将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建军,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云南省东盟经贸法治研究会副会长、云南省禁毒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任云南省委政法委、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的专家顾问。主要从事刑事政策、犯罪学、中国刑法理论研究,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重大专项课题等7项,出版编著作品6本,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专著《刑事司法政策原理》系“十二五”国家规划重点图书(清华大学出版社“中国法学前沿研究生教学参考书”系列出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旅游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条:励志青春,成就梦想――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2016―2017十佳励志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