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研究院组织专家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考察调研
2018-01-02 11:06 刘宗项、唐亚敏  研究院
[字号: ]

近日,研究院和河南省3E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组织专家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进行考察调研。此次调研由院长李金铠带队,来自国内外的多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15位专家学者参加。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郑福林副主任、党政办曾东卫副主任、党政办综合处孔维靖等热情接待,陪同考察。考察调研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研究院于2017年6月份承担了省委委托的决策咨询项目《河南参与“一带一路”重点合作国别和重点合作领域研究》(批准号:2017JC41),院长李金铠为项目负责人,除了我校教师外,课题组成员还来自清华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财经学院等单位。

目前项目临近结题。为保证高质量地完成课题任务,研究院特组织了本次调研,同时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瀚教授、常务副院长刘亚军教授等一行5人及联合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哥伦比亚大学亚太协会国际专家委员会资深研究员Simon Chew等一起参加调研并对项目前期成果进行了讨论和指导。在调研之前,研究院和3E研究创新团队还邀请了Simon先生作了题为“TRENDS AND FORECASTS|2030”的学术报告。

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的临空产业布局、新郑综合保税区、海关、电子口岸等建设与发展方面的成就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通过与有关部门和企业交流沟通,了解了近年来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河南省“一带一路”建设所做的贡献。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对顺利完成项目任务提供了保证,也加强了我校与航空港港区的密切联系,为我校对航空经济领域和“一带一路”的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高存臣作报告
下一条:“悦读经典”读书会受邀出席郑州跨年夜读书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