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合唱艺术的魅力》音乐欣赏讲座
2018-06-05 11:59 文/张利杰、李艺璇  会计学院
[字号: ]

近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合唱艺术的魅力》音乐欣赏讲座。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周宝全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我校艺术系音乐专业相关教师,会计学院领导、老师们以及3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在我校微风合唱团的合唱《飞翔吧,和平鸽》中拉开序幕。周宝全选用学生们喜欢的歌曲切入主题,通过互动的方式给大家讲解合唱艺术。他指出合唱就是合在一起艺术地唱、合在一起高兴地唱,这也是一种合作精神的体现。讲座现场,学生与老师进行轻松愉悦的互动交流,并配合着周宝全的打拍节奏学习合唱的技巧。周宝全还给大家介绍了合唱名曲,并在艺术系老师的钢琴伴奏下,全体在场学生手打伴奏合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讲座结束时,会计学院负责人指出,同学们参加合唱、欣赏合唱,感受合唱的魅力,从而会更加热爱生活,激发奋进的力量。希望同学们不断培养高雅的志趣,不断提升审美素养,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乐雅周末自2016年3月创办以来,已举办59期。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每周五晚上与广大同学见面,通过艺术知识普及、青春风采展示、共赏艺术经典、欣赏心得分享四个环节,让同学们在艺术经典的熏陶中,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该活动2017年被评为我校十大校园文化品牌之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法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韩长印教授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