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档案馆开展“寻根之旅——宝丰行”专题活动
2018-07-05 18:22 杨红继  档案馆
[字号: ]

近日,档案馆一行10人赴平顶山市宝丰县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旧址开展“寻根之旅”专题活动。

档案馆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宝丰县杨庄镇的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旧址,在宝丰县政府办公室、文广局、党史办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旧址参观。

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是我校前身之一——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的源头。1948年夏,根据中原解放区形势发展需要,中共中央中原局指示豫西行政公署在宝丰城南杨老庄杨家大院创办了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旨在培养有一定文化知识和政策水平的干部。自1948年7月创办,至1949年5月迁往开封,先后招生4期约1500人,编为14个队。大部分学员毕业后分配到中原解放区工作,部分学员随大军南下,分布在湖南、贵州等地,均成为建国初期地方干部的骨干。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旧址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当地政府投入巨资进行修缮保护,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

随后,档案馆一行参观了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一幅幅具有厚重历史感的老照片,把人们带回到人民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洗礼。

此次活动得到了宝丰县政协、政府办、文管局、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宝丰县政协副主席马胜昔热情接见档案馆一行,县政府办公室、文广局、文物局、党史研究室领导全程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交流。我校档案馆向宝丰县赠送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鉴(2016)》和收集到的有关豫西行政干部学校资料;宝丰县方面回赠了《中国共产党宝丰县历史大事记(1949.5—2006.6)》及《平顶山日报》发表的介绍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情况的文章复制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依法治国宣讲团赴偃师开展普法宣传
下一条:艺术系师生作品在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