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我校师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18-09-25 15:15  
[字号: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我校师生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9月20日晚,由文化传播学院、“大学之道国学社”社团承办、图书馆协办的中秋文化节特别活动于图书馆一楼大厅及活动室举行。文化传播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大家齐聚灯谜会现场,一幅幅字谜展于灯下。国学社指导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丰富有趣的中秋节日文化和明月故事、饮食习俗,现场气氛活泼。中秋当赏月,也当有吟乐琴歌,师生或高歌明月,或手抚七弦,古曲悠扬,绕梁不绝。现场,“一封家书”活动以时光邮差的形式为亲人递去想念。在两位同学朗读的家书声中,大家也开始思考团圆的意义。国学社成员以一曲《不负时光》为活动拉上帷幕。

9月2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在郑东校区举行以“乐享中秋 喜迎校庆”为主题的“中秋诗会”。诗会首先以档案馆全体人员共同朗诵苏轼的《水调歌头》拉开了序幕。随后,每个人轮流登台,分别朗诵了《古朗月行》、《千山月正圆》、《月下独酌》、《静夜思》、《出塞》、《金秋皓月》,并演唱了《明月几时有》等歌曲,压轴朗诵的原创作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赋》为学校70年校庆献礼,大家饱含深情的朗诵寄托了对中秋佳节的祝福和对学校美好明天的期许!

中秋节期间,其他各单位也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欢度佳节。师生们在欣赏节目,感受节日温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省高校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劲峰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