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刑事司法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2018-11-06 10:22 胡经辉  刑事司法学院
[字号: ]

11月3日,刑事司法学院在教学科研楼举办学术讲座。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范愉教授和李奋飞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李瑜青教授先后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姜保忠教授主持,我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范愉以《法社会学研究的几点体会》为题,介绍了中国法社会学的研究现状,鼓励用法社会学的研究方法进行部门法研究,强调法律要与社会高度结合;李奋飞以《<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解读》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刑事诉讼法》新增加的监察与刑事诉讼衔接机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刑事缺席审判制度,指出这些制度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深远;李瑜青以《法治的中国话语何以可能》为题,介绍了自然法学、实证法学、法社会学三种研究路径,指出法治建设的基础应当注重社会权利,重视人的主体之善,增强人的主体自觉性。

精彩的报告使参会师生获益匪浅,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潘勇教授做客河南卫视《对话中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节目《数说四十年》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中喜获银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