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中国首控集团财务总监王辉博士做客会计学院知智行大讲堂
2018-12-03 16:54 张利杰 李博宇  会计学院
[字号: ]

11月29日晚,在郑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中国首控集团财务总监王辉博士应邀做客会计学院知智行大讲堂,为广大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卓越财务成长之路》的精彩讲座。会计学院有关领导和3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辉首先分析了记账、控制、分析、资本运作、财务效益等五种财务境界,让学生对不同阶段的财务人员的工作内容增进了解。对于企业财务会计报告的目标、使用者及质量特征的分析层面,他分析了不同时期财务会计报告的使用目标,讲解了不同使用者对于会计报告的不同需求,对会计报告的基础性、提升性、真实性、可靠性等质量特征进行了解读。随后,他以自身求职择业为例,从了解主体、认清目标、提升格局、培养习惯四个方面介绍了一个财务工作者在职场中职业素养。

本次讲座拓宽了会计学生的专业视野,加深了学生对会计职业发展的认知,有助于学生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为毕业后的求职择业奠定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