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学校第五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10 18:22 文/王璇、庄园  会计学院
[字号: ]

5月9日,由教务处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在郑东校区顺利举行。

本届案例分析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350名学生组成的70支代表团队参加。经过前期的书面报告匿名评审与复赛,最终有八支团队进入总决赛。决赛由2分钟团队展示、8分钟PPT案例分析、3分钟评委现场提问三个环节组成,从研究视角、逻辑分析、演讲效果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考察代表团队的综合素质。决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战、逻辑清晰、思维严密、想法创新、形式丰富,展示了学子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获得评委和同学们的认可。经过激烈角逐,“都挺好”团队荣获一等奖;“以新之名”和“3+2夹心饼干”团队荣获二等奖;“火炎焱燚”、“运‘财’帷幄”、“凌云冲锋”、“不对也得对”、“WIN”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给学生们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提升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培养了广大同学学习会计知识的积极性,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促进学校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开展专家义诊咨询活动
下一条:宫辉力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