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0-07-02 10:02 文/马莹莹  会计学院
[字号: ]

7月1日,会计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会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将《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学》《审计学》《管理会计学》《会计学》五门课程作为院内立项课程,明确课程思政建设负责人,进行为期两年的建设。学院将组织中期检查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实施动态管理,以确保建设方案顺利有效实施。

院党委书记贺捷表示,课程思政建设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教学基本规律,精心设计课程、认真组织教学。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院长潘克勤表示,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在于自然引入与专业知识点有密切关系的思政元素,达到教书育人、润物细无声的目的,引导学生建立个人与国家、个人与社会、个人与自然、个人与个人之间和谐关系的正确理念和行为准则,以实现“博洽通达、弘毅致远”校训所倡导的育人理念,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联动会议
下一条:我校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中国传统年画工作坊”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