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就业创业指导处打造云端“双创”教育品牌活动
2020-07-28 10:47 文/杨睿  就业创业指导处
[字号: ]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就业创业指导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灵活创新活动方式,将创新创业教育品牌活动“创客堂”移至线上,在今年上半年成功举办了七期“空中创客堂”系列讲座。

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就业创业指导处利用钉钉、腾讯等直播互动平台,推出“创客堂”系列线上讲座。主讲嘉宾与参与师生因“网”相聚,线上共同学习、一起交流,扩大了受众面,让不同专业、年级、学历层次的学生利用网络同上一堂创业课。

空中创客堂邀请了三类专家和学生进行分享。一是“双创”导师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赛事辅导,使师生对大赛流程、路演细节有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方式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双创”热情;二是资深专家分享企业管理经验,针对如何创办新企业、如何提升营销效果等问题为学生解开创业过程的 “面纱”,帮助创业团队提升项目孵化成功率;三是创业校友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在校大学生分享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帮助学生了解行业状况、明确职业目标、科学规划生涯。经过多次线上交流,师生反映收获良多。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空中创客堂”系列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了《创业基础》课程实践环节,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为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校友专场云招生咨询会
下一条:学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