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多家媒体报道关注
2020-08-05 16:16 文/ 李曼、赵凌  校团委
[字号: ]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全面开展。全校各级团组织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通过“云组队”,开展“云支教”“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的实践活动,共组建397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与实践学生近3000人。

8月3日 ,中国青年网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青马”学员助力驻村“第一书记”暑期实践活动》为题对该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人民日报融媒体平台、河南日报、中华网、中原网等30余家媒体同时进行了相关报道和转载。

“青马工程”学员助力驻村“第一书记”志愿服务团是我校今年社会实践重点团队,队员们深入滑县万古镇穆营村、留固镇路安村,跟随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队员们与村委会干部一道,开展了对新农合个人缴费补助、外出务工交通补贴、"雨露计划"资助等扶贫惠民政策的宣讲活动;在“第一书记”带领下,对村民房屋安全等级进行检查,帮助居民暂时搬迁至临时住所,对原房屋进行封闭改造,为村民提供舒适又安心的居住环境;在驻村团支部书记指导下,队员们与青年致富带头人面对面交流,协助当地农民参加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组建“青马工程”学员助力驻村“第一书记”志愿服务团,既是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青马工程”提质扩面的新探索,旨在引领学员将“青马课堂”理论学习与深入了解党情国情社情民情相结合,全面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真正用脚力和眼力去丈量祖国的土地,更加坚定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和践行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校友企业招聘网络宣讲会
下一条: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