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院系>>正文
 
我校“石榴树”育人工程获得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年“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2020-12-11 17:42 文/张利杰  学工部
[字号: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普通高等学校2020年“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决定》,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石榴树”育人工程荣获“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大美学工”评选活动是我省高校学生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高校学生工作典范,拓展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内涵,推进高校学生工作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评选启动以来,共计103所高校报送申报材料。经各高校选拔推荐、专家评审,我校“石榴树”育人工程在全省89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近年来,我校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根本方向,在全省率先探索培育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石榴树”育人工程,以“网络思政”、“结伴成长”、“课外趣拓”、“团结小家”、“国语桥梁”、“榜样引领”六大计划促进了各民族学生相互团结、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学习和共同成长。2020年1月,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对我校“石榴树”育人工程予以表扬。

这次获奖既是对我校学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激励。我校学工队伍将把表彰作为动力,把鼓励作为鞭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能力与水平,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法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研究会会长张卫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