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善行义举榜
当前位置: 首页>>善行义举榜>>正文
 
朱广德:“这是我交的最后一次党费”
2015-04-03 08:42 文明办 
[字号: ]

“这是我交的最后一次党费”……弥留之际,我校退休老党员朱广德同志在辞世前仍要求缴纳最后一笔1000元特殊党费,并再三叮嘱子女一定要将党费交到党组织,表现出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朱广德同志,是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祭城镇贾岗村人,男,汉族,出生于1940年9月20日。1957年9月至1958年10月在郑州市祭城乡贾岗小学任民办教师,1958年11月光荣参军,1961年5月2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副团级干部。1985年3月转业至河南财经学院,先后任学校后勤处校产科科长、修建科科长、校工贸公司经理、南院管理处保卫科科长工作。2000年11月从我校光荣退休。

朱广德同志一生忠诚于党的事业。该同志在部队工作二十余年,长期从事部队营房基地管理和建设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三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转业到我校后,继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广大教职工生服务的思想,为学校后勤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1998年快要退休时,他说:“自己退休渐近,我要用有限时间为党多做工作,为学校做贡献,为年轻人树立好的榜样。”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光明磊落,谦虚谨慎、乐于助人、襟怀坦荡,清正廉洁。退休后,始终关心着学校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他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平日生活节俭朴素,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但每年都按时缴纳党费,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晚年不幸罹患癌症,因治疗支付大量医药费致使经济困难,但在临终之时,仍不忘向党组织缴纳“最后一笔特殊党费”,尽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充分体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坚定信念,对党的赤诚之心,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感动、教育、影响着我校的每一个党员干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颜志伟:河南省最美教师候选人
下一条:张晓黎: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