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简报>>正文
 
阅读文化经典 构建书香校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迎接第17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2-04-30 11:05  
[字号: ]

草长莺飞四月天,第十七个世界读书日翩然而至。为倡导鼓励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 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学到更多的知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积极开展主题为“关注电子资源建设,拓宽网络阅读范围”的读书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院系大走访:专门成立三个工作小组,深入到各个院系部中间,就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特别是数据库建设以及服务工作,征求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

系列讲座:每天安排1-3场数据库代表进行“数据库介绍及使用”讲座。4月23日,李国锋馆长作“澳洲部分高校图书馆考察报告”;4月25 日下午,邀请郑州大学图书馆朱榕副馆长作“科技查新及其发展”的讲座。

读书沙龙:各院系积极开展“延伸阅读 寻找知音”的读书沙龙活动,青年学子们一起探讨阅读媒介选择、最爱图书类型、读书方法技巧等话题,分享读书的乐趣,为大家创造了一个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

图书荐选:开展“图书馆进什么书,读者说了算”图书荐选活动,组织多家著名出版社参展,开展读者选书,图书馆购书活动,以及时满足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和教研对图书资源的需求。

读书征文:在广大同学读者中开展“我所喜爱的一本书”的读后感征文活动,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奖,并为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及精美奖品,部分优秀作品将集结出版。

读书标兵评选:根据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的统计,评选出2011年度借书最多的前十名学生读者、前五名研究生读者、前五名教工读者,图书馆将为这些读书标兵颁发证书及奖品。

网上调查问卷: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图书馆综合调查问卷”,进一步加强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特别是电子资源建设,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求。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和谐校园 文化先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首届班级文化大赛、团支部微博大赛
下一条:“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郑开马拉松传递爱心救同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