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简报>>正文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
2012-06-16 11:08  
[字号: ]

五黄六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动,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进一步深化我校的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为荣,贪为耻”的校园氛围。

“增强廉洁意识,享受清白人生”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复赛产生的十位选手围绕“增强廉洁意识,享受清白人生”这一主题,或列举古今人物事例,或陈述社会现实,用铿锵有力的话语痛斥污浊之风,讴歌清正廉洁,从多个角度来阐述廉政文化建设对社会反腐倡廉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学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号召大家廉洁修身、诚信守法,当谈及贪污受贿时,他们义正言辞,当谈及廉洁修身时,他们字字铿锵。

“清风和韵”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本次共展出书法篆刻作品47幅、绘画剪纸作品45件、摄影作品55幅,主要以崇德尚志诗词楹联、反腐倡廉名言警句、劲竹青荷天人和谐为主,突出 “清风和韵”主题。

“廉政文化知识抢答赛” :入围决赛的各院系选手们围绕廉政文化相关知识,激情澎湃,争先恐后,对涉及古今中外的廉洁文化知识进行抢答。经过激烈的角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代表队凭借灵敏的抢答技巧最终获得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会计学院并列二等奖,法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并列三等奖。

廉政征文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就廉政文化主题进行征文本次廉政征文活动中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5篇,作品主题或赞美廉政、鞭挞腐败,或弘扬正气、廉洁从政,或讴歌艰苦奋斗、诚信守法,或赞颂做廉洁家人、树清廉家风等为主要内容。

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是学校廉政文化进校园和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际举措,有利于我校树立反腐倡廉的良好风尚,有助于加强师生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廉政文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下一条:寓教于乐创新形式 陶冶情操提高品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话剧“我的青春谁做主”隆重公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