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简报>>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简报第63期
2015-09-09 12:56   争创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工  作  简  报
 

 

 

 


63

 

 

争创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98

 

 

●我校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0周年大型广场舞演出 

●校团委举办“约你一起看阅兵”活动

●我校教授应邀出席全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马占

  山将军爱国主义精神研讨会 

●学校积极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发放工作

 

 

 

 

 

 


我校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广场舞演出 

 

92,由校工会主办、校广场舞协会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承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协办、我校教职工参演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广场舞演出在一餐广场举行。

伴随着厅前音乐的缓缓响起,参演教师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身着统一的服装,熟练流利地翩翩起舞。《祖国的钓鱼岛》《游击队之歌》《祖国万岁》等慷慨激昂的歌曲伴随着参演人员富有激情的舞蹈把大家带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使大家重温了抗日战争血与火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激发大家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出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团委举办“约你一起看阅兵”活动

 

93上午,校团委在我校办公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举办“约你一起看阅兵”活动,组织我校部分师生共同观看“9·3胜利日阅兵仪式”。校宣传部、校团委相关领导、教师,部分院系教师与学生共4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在场师生庄严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内心充满了对日渐繁荣强盛的祖国的自豪感。随着阅兵中整齐威武的方队和先进的武器装备出场,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师生们用他们热烈的掌声和满怀豪情的赞叹声表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真正发自内心地提高了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自信心,知道国家的富强来之不易,一定要承载希望,从自身做起,为建设更富强的祖国而努力。

此次活动还通过校团委官微发起话题“财小团约你一起看阅兵”,同步展开互动。活动当天话题进入社会类前20榜单。

 

 

我校教授应邀出席全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马占山将军爱国主义精神研讨会 

 

98,全国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与马占山将军爱国主义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青海西宁举行。这次大会由民革青海省委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承办。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将军嫡孙郑建邦、青海省委副书记王建军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1931114,江桥抗战,马占山将军领导中国军队打响了武装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第一枪,打响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的第一枪。向世人彰显了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大会上,来自全面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缅怀与弘扬马占山将军的爱国精神。我校马珺教授作为马占山将军的第四代后人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言。

 

 

学校积极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发放工作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纯献(正校级)带领人事处、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前往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

刘纯献与老同志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健康及生活状况,并代表学校为他们送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学校领导对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发放工作高度重视,为按时将纪念章发放到老同志手中,专门安排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远赴沈阳市,到抗战老兵家中进行慰问探望,及时将纪念章送到并挂在老同志胸前。提及抗战,老人依旧如数家珍,谈到如今,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充满感激。整个过程洋溢着从抗战胜利到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喜悦之情。

 

报:省直文明办

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争创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成员、工作组成员

发:学校各部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简报第64期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简报第62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