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志愿服务>>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迎新生
2012-11-20 20:55  
[字号: ]

 

“2012级新同学,我们真诚欢迎您!”、“一路辛苦了,新生们、家长们!”、“大家请往这边走,我来送你

     “2012级新同学,我们真诚欢迎您!”、“一路辛苦了,新生们、家长们!”、“大家请往这边走,我来送你们到寝室。”9月8日、9日,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忙碌而有序的迎新现场,统一着装、佩戴党徽的学生党员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伴随着一句句真诚的问候,一次次细致的引导,该校2012级8300余名新生在500余名学生党员热情周到的迎接下,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接待站是学生党员对外宣传的窗口。在火车站、汽车站,学生党员把接待站布置得整洁而温馨,24小时轮流值班,热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耐心细致地为他们释疑解惑、搬运行李、护送到校。在校内,学生党员精心制作出一块块温馨的报到提示牌,搭起一个个精致的迎新咨询台,帮助新生迅速准确地找到自己的院系、专业,完成报到注册手续。

    一句问候,一份温暖。学生党员下寝室是关心、帮助新生的一项有效措施。傍晚时分,学生党员们佩戴党徽走进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分院系分专业做到专人专岗,真正深入到新生中去。在慰问中,他们解答新生的疑问,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熟悉自己的专业特点,熟悉大学校园的生活方式。学生党员们亲切的问候和热情的服务给学生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张贺卡,一声祝福。小小的礼物也能让新生体会到融融的温暖。当新生们踏入自己的新宿舍时,都能意外地发现宿舍门与其他院系有所不同――在每个宿舍门后都贴有一张精美的贺卡,贺卡上的图案生动可爱,并写满了祝福和鼓励,这是学生党员们送给新生的第一份入学礼物。一位忙碌中的学生党员说,就是想给学弟学妹一个惊喜,让他们在温馨与感动中,找到一份归属感,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该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指出,“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始终坚持结合学校实际,融入中心工作。把迎新作为学生党员创先争优的生动实践载体,在迎新工作中深入开展‘学生党员创先进 迎接新生争优秀’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志愿服务,展示了我校学生党员风采,体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校园文明月”系列活动之――“操场清洁再行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法学院前往郑州美泓养老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