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3-03-05 21:01 刘杰 
[字号: ]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五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我校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经济学院启动了“中国梦,雷锋行”系列活动。活动负责人组织经济学院学生观看了雷锋助人为乐的事迹记录以及相关电影。雷锋日当天,精心制作展板并及时在第一餐厅进行宣传推广。同学们共同参与学雷锋活动,跟随青年志愿者清扫校园、整理摆放自行车、组织餐厅就餐秩序及43、312公交站牌的秩序等,把雷锋精神渲染的淋漓尽致。活动最后,各班级举办团日活动“学雷锋”主题班会,宣传和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并各自展示了自己理解的雷锋精神。

   3月5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志愿服务身边事,清理校园小广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自备小刀、钢丝球等工具,分别到食堂和宿舍等地,认真仔细地清理每一处小广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第二食堂、雅苑、静苑的墙面焕然一新,所有小广告已经被全部清理干净。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一致认为,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要脚踏实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从而为实现人生理想和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而奋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学习雷锋精神,共筑美好明天”交流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践行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