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志愿服务>>正文
 
金融学院志愿者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16-11-21 15:22 杨真  金融学院
[字号: ]

11月18日,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进入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映入眼帘的是纪念墙上的一个个英雄模范,而每一个英雄的背后都有一段令人敬畏的故事。志愿者们在这里怀着一颗敬仰之心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了解上甘岭战役的艰难。同时,志愿者们也认识到在我国一穷二白的情况下,为了战争的胜利,人民所做出的奉献与牺牲。随后,志愿者见到抗美援朝老战士,他们大都80多岁高龄,但身体却依然硬朗。志愿者在与老战士的交谈中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体会那段残酷的历史。志愿者在会议室见到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增德之女张爱兰女士,她讲述了关于抗美援朝的故事,志愿者认真聆听,仿佛那场战争如电影版在眼前呈现。他们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党人,为了国家的尊严和独立,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强烈的爱国情怀,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了表达对老战士的敬意,合唱了《强军战歌》和《团结就是力量》两首歌曲献给老战士。

因为有历史才有现在,有传承才会有未来。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走近了老战士,了解了他们舍家、舍命、舍青春的精神,体会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更让他们学习到“弘扬民族之魂,传承爱国精神”的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开展“文明交通我承诺”主题活动
下一条:保卫黄河,迎接碧水蓝天----财政税务学院志愿者赴黄河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