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志愿服务>>正文
 
档案馆志愿者到巩义市参加“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活动
2017-04-26 11:08  
[字号: ]

4月21日,我校档案馆志愿者在杨红继副馆长带领下,赴省级贫困村巩义市夹津口镇韵沟村参加由河南省档案局、河南省档案学会和省直文联共同举办的“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上午,首先在韵沟村文化大院举行了捐赠仪式。河南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副处长、驻韵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朱亚玲主持仪式,并介绍了村子的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及驻村期间为韵沟村所做的扶贫工作。巩义市夹津口镇党委书记李争妍致欢迎辞,对当天到访慰问的人员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河南省档案局副局长王敏、省直文联主席殷江林发表了讲话并向贫困户代表赠送扶贫物资,省直文联书法家现场捐献题字。

捐赠仪式结束后,档案馆志愿者随慰问团分组入户进行访问,与村民进行亲切交流。

此次扶贫志愿活动受到省市各界、省档案局机关和省档案学会各会员单位的高度关注,8000余人参与捐赠的10万余件衣被、3000余册书籍、142套不锈钢餐桌及食用油和米面等生活用品,全部捐赠于韵沟村贫困家庭。省直文联书法家不仅为村民捐赠了部分书画作品,还现场挥毫泼墨,书写韵沟村的新变化。在活动筹备期间,经宣传动员,我馆职工积极踊跃参与,纷纷捐出自己的爱心物品,共捐赠图书30册,棉衣9件,普通衣物21件,床品1套,棉被1条,这次也随着“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运到了韵沟村。

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是该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了该馆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为“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无偿献血 情暖校园
下一条:2017年度中国绿公司年会志愿者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