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志愿服务>>正文
 
心语相同,因爱陪伴——法学院学生与自闭症儿童共享一“夏”
2017-07-21 21:30  
[字号: ]

用爱守护星星的孩子,让他们不再孤单。法学院学生利用这个暑期赴郑州瑞曼语言康复中心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与那里的自闭症儿童共享这个夏天。

在活动期间,同学们协助老师开展自闭症儿童教育,形式多种多样,玩粘土、搭积木、玩雪花片……。初始,孩子们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1天、2天、3天过去了,孩子们渐渐对陪伴在他们身边的哥哥姐姐们有了回应,当成功搭成积木时会他们会和同学们击掌,玩累了会乖巧地靠在同学们身上,这一点一滴的变化令同学们激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儿童自闭症有了一些新的认识:那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疾病,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语言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在同学们的眼中,这些孩子只是折翼的天使,历练之后也能展翅翱翔。

时间过得很快,7月1日至今将近一个月了,志愿服务活动接近尾声。回顾这些天,同学们所能做的并不多,但却把真挚的爱带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又一份真诚关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举行“小手拉大手,财大秋色游”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志愿者参加“践行绿色发展 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