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我们的节日>>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元宵节喜乐会
2013-02-25 10:35 文、图/郭枫 
[字号: ]

时值正月十五,经济学院师生相聚在教科楼105室,迎接佳节,庆祝元宵。

喜乐会上,主持人介绍完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远离家乡的同学们纷纷上台介绍自己家乡的元宵民俗,分享特有的温馨。吴迪、徐晓天同学用歌声唱响元宵,高源同学以优美的小提琴演奏将气氛提升至唯美。传统节日中,举行传统活动最有意蕴。出上联速对下联,是对学生文学素养的考验;揭榜猜字谜,是对学生思维的挑战。在这两个活动中,同学们或冥思苦想、或议论纷纭,玩得不亦乐乎。寓教于乐,同学们在玩的同时,丰富了知识,强化了思维。

元宵节,还有一个习俗――走百病。走一走,百病去。全体同学绕场行走,或快或慢,或挤或疏,教室中洋溢着欢声笑语,师生其乐融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行2013新春师生联欢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