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我们的节日>>正文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我校举办端午文化道德讲堂
2016-06-08 15:35 文/张静 图/李威  经济学院
[字号: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端午节节日文化内涵, 6月8日上午,由校文明办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端午文化道德讲堂在行政楼西配楼203举办。经济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道德讲堂紧紧围绕“端午”这一传统节日,以“7个一”为主要内容,分7个环节开展。活动在“作一番省身”中拉开序幕。“诵一段经典”以学生集体朗诵屈原《离骚》作品为主线,在对经典作品诵读过程中,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内涵。通过播放关于端午文化的视频,师生在“看一部短片”中更深入学习了端午文化。“讲一个故事”则邀请到“中国好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学生”、经济学院2012级学生周文静讲述她归还10万元巨款拾金不昧的经历,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刘昆峰在“听一段点评”中指出我们应学习周文静身上的优秀品质,做一个有道德、有素质的人。最后,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在“做一个承诺”中进行关于道德文明的宣誓,并在老师向大家赠送端午节礼品的 “送一份祝福”中圆满结束。

本次道德讲堂将端午传统文化、屈原爱国主义教育、身边诚实守信榜样的展示融为一体,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世界,增进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调动了同学们积极学习传统文化与道德模范的积极性,推进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