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我们的节日>>正文
 
我校开展重阳节孝亲敬老系列主题活动
2016-10-10 16:09 文/贾永标 图/李亚建 孙宁 
[字号: ]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曲乐悠扬,热闹祥和。在传统的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我校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孝亲敬老主题活动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10月9日下午,近百位离退休老同志兴致盎然地齐聚郑东校区后勤楼一楼大厅,参加由离退职工管理处组织,艺术系、社会学系协办的“重阳节”庆祝游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在有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老同志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华小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祝老同志们节日快乐!感谢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同志们多多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经济学院青协志愿者赴颐和老年公寓亲切慰问老人,团员干部走访宿舍向团员青年宣讲重阳文化。青协志愿者到达敬老院后,分工有序,主动帮忙搬运慰问品、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与生活问题,并细心嘱咐。志愿者送出节日贺卡,表达祝福,使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温暖。团员干部组成宣讲团,走进团员宿舍,宣讲重阳节文化传统,耐心讲解重阳节相关习俗,同时提醒团员青年孝老爱亲,常给家里老人、父母打电话,展现关心与关怀。团员们纷纷写下感恩话语,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金融学院重阳节公益探访活动在爱馨敬老院举行。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精彩的节目,陪伴老人共度欢乐时光。到达养老院后,志愿者们为老人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深情款款的诗朗诵《浓情九九》,优雅动听的歌曲《漫步人生路》,韵味十足的豫剧《断桥》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老人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养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协发起活动“九九重阳节,百善孝为先”,在院青协微博中发起话题,让大家在转发的同时附上自己想对长辈们说的话或与长辈的合照,来表达对长辈的感激之情。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为重阳节做一定的宣传,也让人们通过网络说出了藏在心中的话。

重阳节主题活动作为我校“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贯彻落实了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主要思想,全面开展校内校外,网上网下系列活动,在大力宣传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引领青年继承与发扬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反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小小饺子身,浓浓师生情――旅游与会展学院组织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下一条:我校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