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我们的节日>>正文
 
我校举办 “我们的节日•春节” 鸡年新春送春联主题活动
2017-01-20 09:34 文/张金波 图/王磊  校工会
[字号: ]

新春送春联,春联送祝福。1月19日正值小年前夕,我校文明办主办,校工会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迎新春送春联”在郑东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举行,这是我校自2014年首开这项活动以来第四次为教职工义务书写春联。

上午9时许,教职工和家属们陆续赶来,活动现场顿时热闹起来。我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成员徐朝钦、赵建永、张金波、孙英伟、岳智明、彭洁、赵栓柱等纷纷在大红对联纸上挥毫泼墨,为大家送上一份份祝福。他们分别用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满足大家的不同需求。商丘师范学院退休职工吴宛诠老师再次前来友情献艺;我校教职工家属中的书法爱好者也闻讯赶来加入书写队伍,为前来索联者献上了一幅幅精美的大红春联。

活动组织者不仅事先准备了数百幅春联纸,而且还准备了百余条《春联集锦》,供前来索联者从中选用。也有的教职工则现场自拟联句。一位离退休老教师说:“街上卖的春联千篇一律,没有个性,没有新意,还是手写春联更有文化味儿”。由于前来索联者热情极高,使原定11:30结束的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许。一件件充满吉祥喜气的书法佳作,博得了大家的称赞,也为即将到来的鸡年春节提前带来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校工会主席王锋等领导到活动现场视察指导,给活动参与者以极大鼓舞。商丘师范学院吴宛诠老师对王锋说:“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财经政法大学义务写春联活动了,学校这个文化传统非常好,值得其他高校学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下一条:小小饺子身,浓浓师生情――旅游与会展学院组织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