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我们的节日>>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7-05-25 09:44 魏梦媛 
[字号: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屈原精神,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中国梦端午情”端午节系列活动,欢庆佳节。

5月23日晚,“情系学子,粽叶飘香”贫困生茶话会在教科楼B座556会议室召开,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徐郑生出席,辅导员魏梦媛主持会议,部分贫困生代表参加。徐郑生首先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求学就业的经历经验,鼓励同学们自信自立,提高自身修养,珍惜学习机会,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建设我们的国家。随后,各学生代表以“端午”为话题,介绍各地的端午习俗,分享自己记忆中的佳节趣事。

5月24日,财政税务学院“端午韵,书法香”书法大赛也圆满落幕。同学们用自己的书法作品书屈原之歌,颂民俗之美,呈现出端午节的历史、文化与风俗,彰显端午节所蕴含的深邃文化意蕴,传承优良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传统民俗文化的理解,也使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其爱国主义情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端午文化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瞻仰烈士英姿,永存奋斗情怀——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参观烈士陵园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