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我们的节日>>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中秋慰问座谈会
2017-09-30 10:53   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号: ]

9月28日中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学科研楼629会议室举行了“月圆人团圆,资环一家亲”中秋慰问座谈会。学院有关领导、教师以及贷款新生和部分高年级贫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慰问会。

首先,与会教师对学院勤工俭学部的相关工作做出了详细地说明,并向同学们寄予节日祝福。接下来,贫困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他们用简单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的嘱托,努力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紧接着,与会教师介绍了学院帮学助困工作的现状及相关系列活动的内容并对贫困生们进行鼓励,要求大家做到贫而不困。随后,学院领导向大家送去中秋祝福并与大家分享了生活中一些真实的励志故事,她殷切的希望贫困生们能够有坚持、有担当、有追求、有作为,并要求大家做到学不畏难、志比金坚、感恩思源。最后,领导老师们代表学院为每一位在场的贫困生发放了暖心月饼并合影留念。

学院一直把对贫困生的关爱活动纳入到学院的“暖心工程”中去开展,能够做到关爱有目标、有载体、有成效,通过走访慰问、谈心谈话、一对一帮扶、重点资助、建设贫困生微信群等形式,深入了解贫困生生活、学习、身体和家庭情况,让关怀真正对人入心。同时也利用一些重要的节日,比如中秋节、世界勤俭日等开展相关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更多受过激励的贫困生去传播爱的故事,让我们的学校成为一个充满温情和爱意的有温度的大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资助育人 励志青春——金融学院召开“双节”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端午文化道德讲堂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