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我们的节日>>正文
 
学校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2018-04-06 10:50  
[字号: ]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先贤品格,更好地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近日,我校师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参观、诗会、网上祭奠等方式缅怀英烈、先辈。

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碧沙岗公园祭拜英烈,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贤们的缅怀之情。同学们参观了北伐将士纪念碑,认真拜读了烈士祠内的“烈士谱”,重温了革命志士许世友、彭雪枫、吴焕先等人的英勇事迹,并在先烈遗像面前鞠躬默哀,以此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学院还发起了“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师生们登陆中国文明网参与网上祭奠活动,用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此次活动为传统节日注入了时代新风,不仅让师生们在慎终追远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也着力培育了社会文明风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50余人,到郑州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在纪念碑下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和哀思。默哀之后,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献上花篮,学院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战争年代造就了革命先烈的坚强与勇敢,和平年代更需要我们奋发前行。最后,学院领导带领大家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建设富强中国继续奋斗。本次祭奠活动,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也提醒大家要珍惜现在,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经济学院领导带领学院100多名师生,来到郑州烈士陵园祭奠英烈。为加深师生们对先烈们的了解,师生们先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瞻仰了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在纪念馆中,聆听了讲解员介绍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先烈革命历程,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深刻领会英烈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随后,师生们来到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和鲜花,寄托了哀思,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与崇高的敬意。党员师生还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文化传播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新乡辉县大西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大西沟是陈赓所部抗日根据地,有八路军医院、陈赓故居、陈赓小道等旧址。陈赓小道是八路将士紧急转移的隐秘通道,小道旁边的崖壁上刻有陈赓的战斗日记。教职工们仔细阅读,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战斗、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受震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作诗缅怀英烈并表示,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将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园、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

法学院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祀”系列活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广大师生慎终追远,尊重中华传统,重拾传统文化,加强民族认同感。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开展诵读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举行清明节文明祭扫签名活动,倡议大家踊跃投身到文明祭扫中来;举办足球比赛,传承古代清明节习俗;放风筝,将清明节情怀寄托在风筝上;开展网上祭祀英烈等活动。提醒同学们铭记先烈事迹,形成校园感恩之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