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学校校史馆开馆运行
2017-07-07 11:15 徐朝钦  档案馆
[字号: ]

在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共同期盼下,历经两年的紧张筹备和试开馆,学校校史馆于近日调整到位,正式建成开放。目前校史馆已相继接待徐济超副省长、教评专家组等有关领导和专家,香港“同行万里”高中学生内地交流团、光明日报光明网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直播团队等各项大型活动团体和多批师生及校友到馆参观,得到校领导和参观者的高度评价,成为学校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窗口。

校史馆位于郑东校区行政办公楼主楼一层西展厅,使用面积300余平方米。共分序厅、史脉经传(历史篇)、专攻致知(教学篇)、尚德笃行(文化篇)、载誉弦颂(荣誉篇)和未来展望等6个部分。其中序厅除形象墙外,主要有领导关怀、学校概况、学校文化及历史沿革等;史脉经传(历史篇)讲述了原河南财经学院和原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两校合并组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历程;专攻致知(教学篇)主要有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术活动、社会服务等内容;尚德笃行(文化篇)包括党建思政、校园文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和校友文化等栏目;载誉弦颂(荣誉篇)展示了学校荣获的主要荣誉和部分优秀校友;未来展望篇反映了“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和校园规划鸟瞰图等。

据悉,校史馆共展出图片518幅,图表42个,实物237件,奖杯28件,奖牌25块。其中不乏1949年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时期印有朱、毛头像的毕业证书原件等镇馆之宝。此外还通过多媒体设备播放校史专题片、新校区航拍风光形象片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学校悠久历史和美丽校园;通过电子查询设备,提供学校专家教授信息、毕业生合影等资讯;通过照片墙和词赋等特色版块,展现全校教职工风采和厚重的学校文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河南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系列丛书》写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