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检查组对我校“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期末实地验收
2019-11-04 09:55 文/刘艳伟  协同创新中心
[字号: ]

11月2日上午,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带领省教育厅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检查组莅临我校,对“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期末实地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李观虎、副校长兼中心主任薛玉莲出席了汇报会。协同单位代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人员、中心各研究平台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华小鹏代表学校致辞,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中心推动跨学科协同创新,服务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决策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支持中心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活“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巨大潜力。

检查组专家首先查验了中心体制机制改革、学科方向凝练、经费使用、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支撑材料,并与各平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李观虎向检查组做了简要汇报:作为牵头院校,我校从政策上倾斜、组织上保障、制度上创新、资源上共享、财务上支持为中心“保驾护航”,全面保障中心高效运营;以协同创新理念引领人才培养、以协同创新思路推进科学研究、以协同创新政策推动学科建设、以协同创新思维推进制度创新、以协同创新导向优化资源整合,从而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薛玉莲从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落实情况、重大标志性成果、中心内部制度建设、可持续创新能力、资金使用绩效、下一步发展计划等六个方面汇报了中心认定四年来的运行情况。

随后,协同单位代表汇报了协同工作情况。专家组成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质询。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到中心办公区和中心BIM实验室、中心科技金融省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检查意见反馈会,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效,认为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成效显著,中心全面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发展方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中心建设、中心体制机制改革成效突出、服务地方经济效果显著、围绕现代服务业的科学研究成效明显。薛玉莲表示,此次期末验收工作,是对我校协同创新工作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对下一步调整、优化工作方向、方法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思路、扎实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地推进中心各方面发展。加大中心建设的力度和强度,将中心建设得更加优秀,更好地服务于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大学美育》慕课被“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采用
下一条:李小建教授论文获《地理学报》“创刊85周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