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全国“两会”
2020-05-23 10:14 张利杰  学工部
[字号: ]

5月21日、22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今年“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教师刘晔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颇受教益,听到了国家对教育的期许,也看到了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服务意识和实干精神笃定前行。”

艺术学院教师张永博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硬核满满,处处体现新的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令人充满信心、倍感振奋。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计学院教师朱文哲表示:“通过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受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要学好‘两会’精神,当好宣传员,讲好战疫思政课,强化价值引导,推进工作创新,努力为培养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静表示:“两会的顺利开启标志着中国抗疫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展示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承担起作为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张莹表示:“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我深刻感受到国家为稳就业保就业所做的努力。我们应该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努力开拓就业渠道,疏导他们的就业压力,关心关爱就业困难特殊群体,精准帮扶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姑再阿依•阿布都热合曼表示:“每年两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盛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辅导员不仅要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更应主动将所思所想融入到日常思政工作当中。”

会计学院学生刘月慧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富强带给青年一代的底气与决心。我们应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习中努力奋进,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学生侯佳表示:两会的召开不仅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还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两会中“经济运行”、“全面小康”、“公共卫生”、“国际合作”几个关键词,既反映了广大人民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出我国发展的新走向。当代大学生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更要立足当下,增强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为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6项成果获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讲好抗疫故事,砥砺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